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

最近的工作

軍中的工作說無趣,但是又會有很多白爛的事讓你開心。
說好玩,但你卻無法天天都很高興的上班。
其實,裡面外面都差不多吧。
一個對我很好的學長,應該真的打定要退伍了吧。
雖然時間還久。。12月。。但是總是會有不捨。
沒辦法,軍中的制度,留不住真正想有好發展的人,或是能力強的人。

再來是自己的工作。。。
資訊、行政、人事。。。。
聽起來很爽齁,都不用帶兵,其實不然。。
資訊:你以為軍中的長官、同事,都懂電腦嗎?你看看你身邊工作的同事,很多都子會打字,連基本的"當機",都能讓他荒廢一天的時間,而無法專心工作吧,問題不拘大小,只要你說他跟電腦及資訊有關,好像都得給我處裡。。。

行政:這不說也知道,雜七雜八大大小小的鳥事一堆,還要面對上級單位或是平行單位的碎碎唸,說好聽點你都是在辦公室工作,其實一天到晚給人荼毒。。。

人事:媽呀,是誰說要轉型成全志願役的。。難道長官不知道,義務役的該死,志願役的是罪該萬死嗎。。每次大老遠跑去金六結、關西選兵,都要廢盡口水,努力的找尋及勸說,那些該死的義務役,加入罪該萬死的志願役。其實我也不願意,不過上面有交代,業績壓力大,多弄點人回來,上面的"關照"會少一點,"關心"會多一點。很多學長跟阿兵哥都說,這是個"造孽"的行為,但我卻得以菩薩度眾生的想法,去感化那些改死的義務役。當人事官去選兵真的爽嗎?我寧可呆在辦公室裡辦公事。。。

很多外面的同學看到我,都會說我在軍中呆的好項不錯,事實上,軍中有軍中的黑暗面,也有光明面,哪間公司不是如此,只是我比較幸運有好的學長跟上級,其實裏面外面都好,只有你能在工作上獲得肯定、找的娛樂、找到成就,我認為才是個好工作,而錢多?事少?離家近?這些都未必是個好工作。

0 Comment:

隨機播放我的Blogger

Powered by Stuff-a-Blog

Nownews即時新聞

本Blogger最佳瀏覽器 FireFox 3.0 最佳解析 1024*768以上